注册 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野有雅兰的博客

质朴、自然、不事雕琢,内心浪漫,与世无争,强调个性而不张扬。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华容道---骆玉笙京韵大鼓歌词  

2014-09-24 10:04:26|  分类: 歌词类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
三国纷纷乱兵交,四外里狼烟滚滚动枪刀。

周公瑾定下一条火攻计,诸葛亮他祭东风把曹操的战船烧。
赤壁鏖兵那曹操跑了,孔明派兵前去挡曹。
把各路的兵将全派到,那关公在帐下皱眉梢。
问军师这样的军务不派某,这是明明白白地把关某我瞧薄。
孔明说:“啊!二将军别看你能征贯战刀马好,
据我瞧你不能够前去挡曹。”
关公闻听火往上冒,军师说话太轻薄。
曾记得我们弟兄桃园结拜,我在何人的手内我落过下梢 。
破黄巾贼不少,只杀得张角望影而逃。
温酒也曾把华雄斩,有那三战吕布在虎牢。
斩颜良诛文丑我的刀法玄妙,保着二皇嫂到壩桥挑过袍。
过五关连把六将斩了,我在古城的南门外,
拖刀计把蔡阳(这个)他的那个首级削。
大东大浪某曾过了多少。
哼!难道说这小小的沟渠我会保不牢。
我今天若把曹操放了,这项上的人头当军令交。
此一去我若是把曹操拿到,问军师你有何物把某交。
孔明说:“当真你去把曹操拿到我军中的这颗印让与你执调。”
他二人立下了军令的状保,诸葛亮伸手把令箭抄。
我命你把守在华容道,立筑高台把火烟烧。
关公闻听哈哈笑,军师不该跟某家使上这一招。
古来定计怕人家知晓,却为何叫我点火烟惊吓奸曹。
明明白白舍不得军中的这颗印,
咳,来来来算某输了,把我的项上的人头快当军令交。
孔明闻听忙把话道:“寿亭侯有几句言语我要你记着,
兵书有云虚者实,实者虚,百战百胜,知己知彼才算高。
休道我舍不得军中这颗印,曹操如不走华容你回来我把印交。”
关公闻听接过了令箭,叫关平你与我看过了盔甲包。
吩咐声马童把坐骑给我备好,唤周仓扛过了青龙偃月刀。
带领着五百校刀手,在那华容小道前去挡曹,
我不言那关公把守华容道,再说曹操从赤壁鏖兵望影而逃。
正往前走有条出路,可笑那那个周郎他的(那个)计不高。
头一笑,叫赵云杀的好跑。
第二笑,被张飞他是赶了一个魂魄飘。
无奈够奔华容道,啊!前边的那火焰因何数丈高。
哦,诸葛亮并没派华容道,这是虚张声势吓我曹。
我今天定要走华容道,可不上诸葛亮他的那个计笼牢。
说罢一催坐下马,后跟着程煜大将张辽。
往前行,忽听得,咕咚咚,咕咚咚,
咕咚咚的三声炮,震得地动山又摇。
明盔亮甲人人勇,剑戟刀枪放光豪。
儿郎们一个一个凶似虎,好似天神下九霄。
瞧见五百校刀手,手中一个大旗空中摇。
遥望黑白二员将,将当中主帅八尺高。
高带了扎巾衬,衬心甲,甲勒绦。
绦九股,鼓铜镜,放光豪。
(豪)带了坤乌剑,剑在龙鞘着。
这么一口冷艳锯青龙刀,龙吞口,口含七珠拱异宝。
宝刀上挂金环,当啷啷啷一声响,神鬼怕瞧。
瞧面貌,如重枣。卧蚕眉,颧骨高。丹凤眼,如灯照,五绺髯在胸前飘。
飘飘煞气冲牛斗抖擞威风人都怕瞧。
瞧罢了多时认得了,逃不了跑不了。
哎呀!原来是关公把守在华容道一条。
都说是张飞赵云枪法好,我最怕关公他的那口刀。
说罢拨马将要跑,转过程煜大将张辽。
尊丞相,咱们今天要逃出华容道,除非是上前去与他告饶。
您别瞧关公能征贯战刀法好,他的恩怨二字见识高。
待他有恩,他必报。若待他有仇,定斩不饶,
曹孟德咯噔噔勒住坐下马,强打着精神把话学。
打躬先先问亭侯你可好,后问皇叔驾可安牢。 
只皆因赤壁鏖兵失了韬略,我这八十三万人马被火烧,后面的周瑜堪堪到。
望亭侯念旧交,开一条生路你放我把命逃。
关公闻听心好恼,用刀一指叫曹操。
你本是朝中大奸狡,上欺天子下压群僚。
你不该逼我大哥无出路,弃新野走樊城败当阳桥,直奔夏口逃。
终日拿你拿不到,今天不杀某的气怎消。
曹操说:“真要杀么,听我讲。
有几句言语我要你记着,想当初在上山屯兵养将,归我的营中多亏了张辽。
我也曾修一府分两院,二家皇嫂另眼看瞧。
赐与你上马金钙马镶着宝,美女十名陪伴着。
三日五日大小宴,官封亭侯爵位高。
想当初我待你哪样不好,谁叫你言不言语不语,保着二家皇嫂到了霸桥。
我在相府得此信,咱们立时饶行把你瞧。
敬你三相当杯饯行酒,赐你一件大红袍。
当年待你如山重,哎呀今天要杀轻如鹅毛。
关公闻听心好恼,用刀一指叫曹操。
想当初,归你的营中,我不为别的事,二家皇嫂无处住着。
上马金,下马宝,我也没要。美女十名是刮骨刀。
你排宴俱都是邀买人心意,官封亭侯叫我降曹。
我也曾夸海口,不立功劳不辞曹。
斩颜良诛文丑,有封书信朝下飘。
刀挑书信拆开看,才知道大哥在河北住安牢。
俺家兄长有下落,你想想啊,还有什么真心保你曹。
回营来,头辞曹,二辞曹,三辞曹你为何不见面。
我无奈,保着皇嫂到了霸桥。
实指望饯行是好意,不料想拿假当真你暗藏刀。
曹操说:“咱们饯行的话一概全都别表,
难道说你把那过五关的事情你全都忘了。”
呀,关公闻听头低下,腹内辗转好几遭。
文凭路引雨后送伞,怎么人人都说他待某家的情不薄。
罢罢罢,豁出性命不要了,不让曹操表功劳。
将刀一摆传下令,摆下长蛇阵一条。
张辽马上留神看,丞相,那关公有意放咱逃。
说罢一摧坐下马,哗啦啦啦啦啦,闯出华容道一条。
跪下五百校刀手,周仓关平泪滔滔。
关公马上蚕眉皱,儿郎们一个一个,个的个来不必心来焦。
死了好,死了好,不让曹操表功劳。
叫关平快给为父上了绑,来呀,绑回营去咱们好把令交。
关公义释华容道,留下了英名表挡曹。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3)| 评论(0)
推荐 转载

历史上的今天

在LOFTER的更多文章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