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野有雅兰的博客

质朴、自然、不事雕琢,内心浪漫,与世无争,强调个性而不张扬。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了缘 ---延参法师  

2014-06-14 18:24:39|  分类: 佛学智慧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了缘 

  来到这人间,总希望这世界玲珑变换,精彩无限。到头来却发现,这世界朴素的犹如对面相逢所有的脸。

  相逢的人世间,谁是谁的缘,谁为谁期盼,谁为谁纠缠,心头曾经多少次思量,这人间是熟悉还是陌生,不是每一次的来过,都会成为陪伴;不是每一次的离去,都会深了寂寞;不是每一次的留下,都要承诺永远;不是每一次的离别,都只徒留孤单。

  这世间人来人往。心在,靠近过来的都将是快乐与幸福;远离开来的不过只是云淡和风清。心不在,人来再多也是负担;人去再少也是忧伤。这世间人来人往。是否你还执着着曾经那份忧愁不肯松手;是否你已经淡了羁绊,笑看荣辱;是否你总感叹人海茫茫,心事无人诉;是否你已经秋落冬融,春暖花开。这世间人来人往。

  这世间人来人往。如果说人生,是从生的起点,到死的终点间的一场旅途。那么,不论什么事情,什么风景,我们来过,看过,笑过,然后走过。即使也曾痛过,伤过,哭过。不痴迷,不执著;不思量,不眷恋。也不失为旅途中一段美好的回忆。

  这世间人来人往。如果能不去计较得失与荣誉,快乐与悲伤。不论人生有多么精彩,或者平淡,只要对他人多一份善意,多一份包容,多一份理解,多一份微笑,那人潮中就会多一份色彩,多一份笑声,多一份温暖,多一份美好。这样的旅途,回忆里来,将会是多么的温馨呢。

  这世间人来人往。心怀抱怨,是抱怨暗淡的人来人往;心怀美好,是怀抱温馨美好的人来人往。看淡得失,怀抱美好,这世间,就是美好的世间。

  这世界人来人往,不要问活着为什么,先要问活着做什么。就算两鬓如霜,这人生也活一个笑语盈盈。也许这世间的美,就在这人来人往的了缘间。
 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84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