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野有雅兰的博客

质朴、自然、不事雕琢,内心浪漫,与世无争,强调个性而不张扬。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人,生从何处来?死往何处去?  

2014-06-12 08:46:02|  分类: 佛学智慧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人,生从何处来?死往何处去?

生从死来,死又从生去,一切众生皆因十二因缘而生生灭灭,在轮回中牵系着过去、现在与未来。有如时钟一般,无始无终,不断循环。

有情生命流转的主体是业,业由无明之惑所造,由业又生苦,而苦又从无明(指观念不能通达)而来,由此而招感生、老、病、死的生命现象。

因此,人为什么会有“老、死”呢?因为有“生”。生又从何而来呢?从善恶行为的“有”业而来。而行为的有业是因执“取”而生;“取”又因为贪“爱”而来;爱则因感“受”外境的苦乐所起;受又因接“触”外境所生;触则源于完具眼耳鼻舌身意的“六入”而有;六入则由“名色”所形成,名即受想行识,色指色身,名色即构成有情的身心部份;名色又由业“识”投胎所招感;而识之所以投胎,则由过去种种善恶业“行”的力量所驱使;而各种的行为造作,则归于无明烦恼,缺乏智能而来。

因为欠缺智能的光明,所以生生世世轮回生死。因为开发般若自性,所以解脱烦恼,超越三界。生从何处来?从个人的业力或愿力而来。死往何处去?也是因个人的业力或愿力而去。
 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75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