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野有雅兰的博客

质朴、自然、不事雕琢,内心浪漫,与世无争,强调个性而不张扬。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因果关系是什么?  

2014-06-11 20:37:31|  分类: 佛学智慧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因果关系是什么?

答:「已作不失,未作不得」,因未得果之前,不会自行消灭;反之,不造作业因,也不会得到其相应的结果。由此可知,有因必有果,有果必有因,因不虚弃,果不浪得。前因后果,因因果果,果果因因,回圈不断。一因产生果,其果遇缘又成因,其因遇缘又成果。这种因果关系,永远是前无尽头,后无终止,即果也是因,即因也是果,相续交替互为因果。因果是客观存在的规律,并不是佛教的规定或发明,只不过是佛陀把它揭示出来而已。

何谓三世因果?

答:「欲知前世因,今生受者是;欲知来世果,今生作者是。」我们今生所受的善恶果报,都是自己前世所种的业因;即使是远在百千劫前种的业因,也不会自行消失,一旦现在因缘成熟,就会自食其果。「善恶之报,如影随形,三世因果,回圈不失。」
 
何为现世报应?生报、后报又是什么?

答:现世报应,就是现在做的善事、恶事,今世即受到福报或恶报。生报,是今生做善恶,来世受福报、苦报。后报的迟早,则是取决于因缘何时成熟。但只要种下业因,一定受果报,「善恶到头终有报,只争来早与来迟。」
 
什么叫修行?

答:修行就是修正行为。修行就是将我们对宇宙人生错误的看法、想法、说法、做法,加以修正。我们的想法、看法错误,就是心里的观念不当,把它修正过来叫做修行。所以简单的说,真心正错误的行为就是修行。
 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67)| 评论(2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