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野有雅兰的博客

质朴、自然、不事雕琢,内心浪漫,与世无争,强调个性而不张扬。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什么是觉迷在一念之间?  

2014-06-11 19:40:18|  分类: 佛学智慧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什么是觉迷在一念之间?

答:如果我们对于一切人,有不满意,有怨恨的念头,这是极重的罪业。还有嫉妒、伤害,伤害最严重的是破坏众生法身慧命,也就是破坏众生学佛的机会。《发起菩萨殊胜志乐经》中说,有两个人对于讲经的法师嫉妒,想方法去破坏,散播无根的谣言,让一些信众对讲经法师失去信心,因此不来听经,把这个法会给破坏掉了。佛在经上说造这种罪业,会堕地狱一千八百万年,这是果报。一千八百万年是我们人间的时间,地狱与人间是有时差的,在地狱所感受的是无量劫,度日如年。而在我们人间看来是一千八百万年,这果报太重了,何苦造这个业呢?对自己有什么好处?真正觉悟的人,他决不会毁谤,而是随喜赞叹,随喜的功德福报无量无边,称说不尽;所以祸福在一念之间,一念迷失苦报无边。
 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79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