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野有雅兰的博客

质朴、自然、不事雕琢,内心浪漫,与世无争,强调个性而不张扬。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如何不违背众生的意愿又能把他导向正规??  

2014-06-11 19:22:45|  分类: 佛学智慧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如何不违背众生的意愿又能把他导向正规??

答:我们要将佛法活泼的应用,把华严境界事事无碍,运用在工作上、日常生活及与人应酬中,与一切事物往来全用上,这才是「佛放光明照世间」,才是真的学佛。所以我们想帮助现代人,一定要懂得现在人喜欢的是什么?我们不能违背他的爱好,而是就他的爱好帮助他转邪归正,如同孔夫子说的「思无邪」。譬如世间有种种的娱乐,有些充满邪知邪见、恶知恶见,我们如何在他不舍娱乐中,帮他改邪归正、去恶向善,能如此教化的目标就达到了。

今天世间人贪得无厌,不择手段的贪求财物、名利,我们教他如何正确又如理如法的贪,协助满足他的贪,但是是正法的贪,让他能得到财宝富贵,又不使用恶劣的手段。因为用恶劣的手段造恶业,是决定贪不到的,所得到的仍旧是命中所有的。那用欺骗的手段能不能赚到钱?赚不到钱,因为欺骗的手段会折福。我们教他用正当的手段,赚得会更多,心也会更踏实,因为既行善又不造恶业。我们不防碍他发财、贪财,还帮助他发财、长智慧,健康又长寿。所谓「佛氏门中有求必应」,佛门中有很好的理论与方法,使世间人欢迎接受;而不是向世间人说:「发财不行,发财是造罪业!」这种说法马上会被他人拒绝,或根本不理会你。这样的方法既能不违背众生的意愿,又能把他导向正规,也才能圆满真实的智慧、功德,满一切众生的心愿。 
 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83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