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野有雅兰的博客

质朴、自然、不事雕琢,内心浪漫,与世无争,强调个性而不张扬。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什么是法身?  

2014-06-11 19:16:15|  分类: 佛学智慧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什么是法身?

答:佛在经中说法身没有相,法身不是色法,也不是心法,但是心法与色法都是法身所产生的。法身在大乘经中又称为真心、本性、法性、第一义谛,名词术语有很多,都是说一件事。既是同一件事,佛为什么要说这么多的名词呢?用意是教我们不要着相。只要懂得这个意思,用什么名词没有关系。于是我们就能体会到,基督教、天主教讲的上帝就是法身,因为他们讲「法身能变,万物所变」;两个一配合,原来他们讲的上帝就是我们所说的法身,名词不一样,实际上是一件事。这从《华严经》能得到证明,《华严经》中无量无边的诸佛菩萨、声闻、缘觉,甚至于天龙鬼神,全是诸佛如来的化身,各个平等无有高下。从这里我们能体悟到,现前的世界芸芸众生,蜎飞蠕动、草木沙砾,试问哪一样不是如来的化身?全都是如来的化身,全都是法身的现相。

法身没有相,法身不是色法,也不是心法,但是心法与色法都是法身所产生的。
法身在大乘经中又称为真心、本性、法性、第一义谛,名词术语有很多,都是说一件事。
现前的世界芸芸众生,蜎飞蠕动、草木沙砾,试问哪一样不是如来的化身?全都是如来的化身,全都是法身的现相。
 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80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