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野有雅兰的博客

质朴、自然、不事雕琢,内心浪漫,与世无争,强调个性而不张扬。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核桃是排出结石之妙品---上海交大附属瑞金医院 张守杰  

2014-05-31 15:00:43|  分类: 自我保健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我在临床上曾经遇一肾结石患者,每日生吃核桃肉3~4只,大概两周时间,石子排出来了,患者问我是什么道理。于是我去查了文献资料。原来,早在唐代问世的《海上集验方》就有核桃治石淋的记载:“胡桃肉一升,细米煮浆粥一升,相和顿服。”这真使我汗颜,深感学医之道无止境,病人是最好的老师。 
有一位朋友冬令进补时,吃核桃肉以补肾,结果小便排出砂石带血,他惊恐地来咨询。这次我胸有成竹,答曰:“勿忧,君患结石,因无症状而不自知,服核桃后,结石排出,佳音!”有了这一而再,再而三的经验后,我在临床上开始让结石患者每日用金钱草30克煎汤代茶,再每天吃4~5只生核桃肉,1个月为一疗程。每年都有人因此而避免了手术或超声波碎石之苦。 其实,排石仅是核桃的“副业”。核桃的主要功能是补肾固精,温肺定喘。能治疗肾虚咳嗽,腰痛脚软,大便秘结。此物老幼皆宜,并可长期服用,既可补肾健脑,又可防治结石。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58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