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野有雅兰的博客

质朴、自然、不事雕琢,内心浪漫,与世无争,强调个性而不张扬。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月亮里的兔子  

2014-11-18 17:41:20|  分类: 动物故事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月亮里的兔子

在一个巨大的湖泊中央有个美丽的小岛,岛上住着一只菩萨转生的兔子。兔子有三个要好的朋友,分别是是水獭、狐狸和猴子。

这天,帝释天听说兔子非常具有慈悲心,就变成一个迷路的婆罗门来到岛上,想考验兔子。他衣衫褴褛,看起来又虚弱又疲惫,来到兔子家门前有气无力地说着:

「我好几天没吃东西了,有没有人可以救救我啊?」

兔子听到这悲惨的呼喊,急忙跑了出来。它关切地问:「你一定好几天没吃东西了吧?干脆你到我家吃点食物,休息一下,明天你再到别处去,好吗?」

这个婆罗门很疲倦,什么话也懒得回答,于是兔子便扶着他,把他当作客人请到自己家里。

水獭、狐狸和猴子知道了这件事,各自准备一些食物来到兔子家。水獭抓了鱼,狐狸拿了蜥蜴和一缸奶酪,猴子也准备了水果,这些食物都是要拿来供养婆罗门的。

兔子想:「我总不能把几根青草献给客人吧?活在世上就该帮助别人,我要是对客人没有一点帮助,活着又有什么用?」

兔子想了很久,终于想到一个方法,它对婆罗门说:「我找不到任何食物可以供养你,我只能把我的身体献给你,请接受我的这个献礼吧!」说完就纵身往火堆中一跳。

帝释天看到兔子奋不顾身地跳入火堆,立刻现出本相。他伸出双手捧起火中的兔子,把它带上三十三重天界。为了表扬兔子献身救人的精神,他用兔子的身影去装饰帝释天居住的尊胜宫和善法堂,并带着兔子在月宫中遨游一番,把兔子的身影留在月亮上。

直到现在,每到阴历十五月亮升起时,人们总会看到月亮里好象有个兔子的身影。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94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