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野有雅兰的博客

质朴、自然、不事雕琢,内心浪漫,与世无争,强调个性而不张扬。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湛空法师微语录一  

2012-06-14 21:53:14|  分类: 佛学智慧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●时下念佛人,执著佛的功德,而忘了起修自己的功德,这与佛陀本怀是相违的。其实佛教可以说是自力自救的,正所谓“各人生死各人了”;避讳他人的盲目崇拜,忘了自己因地因行。没有天生的释迦,自然的弥勒,他们也是从凡夫俗子而发愿,起行的,经过久远的勤苦修集,成就三十二相,八十种好。

●在现代的教育下,产生了一系列的问题。身边很多人,在听到一个道理之后,从不深入了解,仔细辩证。把听到的看到的的“知”,当作明白懂了会了,并以浅显的“知”,骄傲地评判,审核人事物,到处争论不休,高谈阔论,散播自己所谓“听到看到的东西”!以一副高傲的“慈悲”的样子居高临下,实名可悲。

●用爱心做事业用感恩的心做人。做事先做人小企业做事大事业做人。认认真真做事踏踏实实做人。一个人成功不是因为他很会做生意而是因为他很会做人。人的品质是一切的根源。言行一致是成功的开始。所有的成功者都是付出者。凡是只要对人、事、物保持一颗感恩的心,就一定会大成功。随时随地地保持微笑。

●记得托尔斯泰有一次和文友上街,走着,看到一个年老的乞丐躺在一个寒冷的街角,托尔斯泰慈祥的拿了一文硬币放在那个肮脏的乞丐手上,他的朋友说,他们都是骗人的。大家万万没有想到托乐斯泰是这样讲的:“我不是在布施乞丐,我是在布施人道!”他的朋友们听了后,个个面红耳赤,无语。

●佛陀住世乃因一大事因缘而来,为令娑婆世界众生开示悟入佛化世界甚深微妙境界海,并在其悟道之后的第一次说法即以华严经铺演佛学义理,一方面揭示华藏性海世界观之真相,一方面揭示历阶次第之成佛法门,使我们知道如何作成佛修行之内在观解,也知道成佛修行过程中在心解与行证上必然面对的华藏世界真相。

●有一位外道修行了一生,很痛苦。于是来找佛陀,披着袈裟,手里拿着钵,寻问佛陀人生真理。佛陀说,放下,一切自在。那名外道把钵放下了,佛又说,放下,外道又把手里的东西全部放下,佛第三次说放下,外道不在其所以然,四周找,没有东西了可放了!佛陀说,不是让你放下事物,而是放下你执著烦恼的心。

 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235)| 评论(12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